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将使用全国统一《母子健康手册》

2017年05月16日 08:43 | 作者:方剑平 王耀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自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使用全国统一的《母子健康手册》。各市州、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将全面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纳入当地卫生计生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妇幼健康工作重点,规范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优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和0~6岁儿童系统管理流程。

《方案》指出,《母子健康手册》以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儿童家长自我监测和自我记录为主,医务人员健康检查记录为辅。医务人员在体检时应当按要求将重要检查结果及主要指导意见记录在手册中,并填写甘肃省孕产妇系统保健、儿童系统保健管理卡。发现高危妊娠风险孕产妇,要在手册封面清晰标注“高危”字样或盖“高危”印章,并按高危孕产妇进行分级管理。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已将《母子健康手册》相关内容纳入甘肃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中,统一开发了《母子健康手册》相关App、微信公众号等客户服务端,与甘肃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同时投入使用。(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耀)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母子健康手册 统一 全国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