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政协科协界别开展精准扶贫对接考察

2017年05月16日 09:03 | 来源:江西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5月6日至8日,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科协界别召集人罗莹带领省政协科协界别委员一行10人,赴赣州市开展精准扶贫对接考察活动,为老区人民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u=2882785557,1141421651&fm=23&gp=0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会昌县高山深处的文武坝山新村。该村现有人口184户,人口64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243人,贫困率达到37%,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在听到村委会干部介绍村委办公用房建成后,添置办公用品等方面存在困难时,来自高校的宋固全、夏克坚委员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动校内资源,向村委捐赠办公电脑、村民图书室的书籍等用品,竭尽所能支持村委建设。在了解到村里希望通过扩大光伏发电产业规模壮大集体经济时,来自省能源集团公司的周荣彪委员表示,愿意利用自身技术,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建设,帮助实现效益最大化。在听到当地拥有丰富矿泉水资源时,来自丰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当即表态,愿意对当地矿泉水资源产业化的可行性开展研究,一旦符合条件,将进行产业支持,帮助群众脱贫。同时,来自省政协机关的同志也表示愿意为帮扶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在听到委员们对村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时,当地干部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在赣州市科技馆,委员们详细观看、体验了馆内设施器材,并与科技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当了解到该科技馆因长期资金不足,馆内设施没有及时更新,对青少年吸引力不足,难以有效发挥科普传播作用时,来自恒大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朱星河委员表示,愿意出资购置国内先进的“意识控制汽车”“机器人”等设备,推动科技馆提升整体水平。在青峰药业、孚能电池、赣州国际企业中心等地,委员们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企业热烈欢迎。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招则庆参加考察。 (刘为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科协 考察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