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搭桥

河北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走进香港

2017年05月16日 09:52 | 作者:江汉冰 未 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加强冀港两地文化交流,5月5日至8日,河北省政协、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海外联谊会组织河北省艺术家,赴港与香港京津冀社团联合举办了“冀之光——河北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极具河北特色,包括美丽河北新世纪地理音乐会、河北人文风光摄影展、民间艺术展示及文艺晚会等。河北书画名家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先后在香港会展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艺术展示。美丽河北新世纪地理音乐会,以河北的地理展示和交响乐合奏,生动展现了河北的壮丽山河和燕赵文化魅力。在香港京津冀社团联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中,河北省选送的河北梆子、女声独唱节目成为全场亮点,获得阵阵掌声。最后,系列活动在香港京津冀社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开创了内地省份深入香港社区进行文化交流的先河,使香港市民深切感受到祖国文化,也为促进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作出了贡献。(江汉冰 未 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 香港 文化艺术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