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专家在厦聚集共同研讨社保领域交流合作

2017年05月16日 10:05 | 作者:付 敏 刘 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报道 第二届两岸社会保障暨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论坛5月13日在厦门开幕。来自两岸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会聚厦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的整合与桥接。

全国台联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汪毅夫在致辞中介绍,两岸同胞在交流合作过程中,共同商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社会保障领域,两岸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亟待完善,福利设施供给不足、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以及劳动就业面临新问题,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直接关注的现实问题。

汪毅夫表示,希望通过论坛举办,不仅为拓展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研究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而且拓宽相关研究领域和范畴,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供新契机。(付 敏 刘 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交流 社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