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应科学规划加速发展

2017年05月16日 10:31 | 作者:赵丰才 潘 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六安市委会

中药材产业应科学规划加速发展 


2016年12月安徽出台意见,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但目前安徽在中药材种植技术的研发、推广、应用,中药材种植、加工、入药、膳饮的标准化,中药材在医疗、康养、保健等行业的应用等仍存在许多不足,需加速推进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建议

针对中药材资源不清的现状,建议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资源普查,将全省现存的中药材自然资源和人工栽培现状摸清,将资源保护与利用相统一。在资源普查的基础上,合理布局中药材资源保护、种植基地、生产加工、储运销售、运用研发等产业发展规划。要下大力气开展标准化研究,将中药材种植、加工、储运与入药、保健标准化一并纳入中医药标准化研究之中。要将中药材应用领域从狭隘药用向中医养生保健、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和中医特色康复拓展。(赵丰才 潘 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六安市 中药材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