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电科与拉萨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5月16日 11:17 |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分享到: 

5月8日-10日,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爱民率队赴西藏考察,拜会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并与拉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t0128908d195a1991ce

这是继今年3月双方在京就中国电科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战略合作友好会谈基础上的务实之举,也是双方加强信息化领域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拉萨、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提升发展内生动力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

在西藏自治区政府会见厅,齐扎拉与熊群力亲切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中国电科与拉萨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即为拉萨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搭建起十分重要的平台,也将为自治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树立标杆。后续,双方将积极推动“嵌入式”融合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为快速提升自治区信息化建设水平,为自治区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中国电科与拉萨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现场,出席签约仪式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拉萨正在重点推进包括公共安全、智慧交通、城市服务在内的智慧城市功能建设。我们将抓紧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政策研究和沟通会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统筹规划、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按照实施方案,加快协调对接,促进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拉萨市将全力为中国电科项目实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他衷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加快当前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扩大就业,壮大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升级,共同谱写央企与地方合作新篇章。

熊群力在讲话中指出,西藏是国家重要的安全和生态屏障,拉萨作为自治区首府城市,地位非常重要。中国电科自2011年参与拉萨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以来,双方都做了大量工作,实施建设了一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国电科将调集更多专业领域的优势单位,共同为战略合作相关工程建设发挥作用。同时,中国电科作为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的牵头单位,将进一步把试点建设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成果运用到智慧拉萨建设之中。

熊群力表示,中国电科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对拉萨市“五城两地”的定位和要求,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央企入藏”的号召,服务拉萨市打造连接内地、面向南亚的国际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积极参与拉萨智慧城市建设,为将拉萨建成国内新型城镇化、现代化、信息化的标杆城市发挥作用,共同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

在西藏期间,熊群力还与中国电科通信事业部54所、重庆声光电、22所、38所、远东泓盛、软信华存、杰赛科技、卫士通、海康威视等成员单位在藏工作职工代表开展座谈;胡爱民还分别会见了西藏银行董事长白玛才旺,拉萨市副市长兼国开行西藏分行副行长崔晓峰。

中国电科办公厅、发展规划部、军工部、产业部、资产经营部及通信事业部54所、深圳智慧院、重庆声光电、22所、投资公司等成员单位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电科 拉萨市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