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调会在大连召开

2017年05月16日 11:18 | 作者:刘晓英 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2日,台盟中央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调会在大连召开


5月12日,台盟中央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调会在大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越锋,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辽宁省主委王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健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一项新的政治任务。自2016年6月统一战线正式启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台盟中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全盟力量,扎实开展对口甘肃省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立了以林文漪主席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了全盟工作协调、工作联系和社会力量参与工作机制,在“上下联动、横向结合”上着力下功夫。

杨健强调,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全盟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理解认知和政治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台盟中央今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并着重在电商扶贫、金融扶贫、大数据技术扶贫、参与式扶贫等四项调研课题和全盟就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若干工作机制建设方面进行探讨。来自上海的大数据专家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台盟大连市委主委胡军以及来自台盟各省级组织的相关领导、工作骨干和特约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文/刘晓英 图/陈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台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