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7年05月16日 14:0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吕巍)15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和与会同志互动交流。

张庆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初步形成了科学完整、成熟严谨的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巨大思想宝库,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主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写精彩;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旗帜,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直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深刻认识和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加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深刻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善于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勇攀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线,坚守为民服务的生命线,把住道德操守的底线,不碰纪律规矩的红线,以优良作风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崇高风范。

张庆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重要要求,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抓住理论武装的根本,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上作表率;一定要下足学思践悟的功夫,在全面系统把握、辩证深刻理解上有收获;一定要做好结合实际的文章,在深化“两学一做”、推进巡视整改上求实效;一定要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在坚持标准要求、真学深学常学上当标杆;一定要达到改进工作的目的,在提升服务水平、创造一流业绩上见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潘立刚、张秋俭、邓宗良、周新建,驻会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出席;机关各行政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关 学习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