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喜马拉雅航空首航一年累计载客近10万人次

2017年05月16日 14: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拉萨5月14日电 (赵玉芹)记者13日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获悉,该航空公司在尼泊尔投资的喜马拉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喜马拉雅航空)顺利引进第3架A320空客飞机。

2014年8月,由中国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与尼泊尔投资人共同组建了喜马拉雅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是尼泊尔在民航领域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资项目。2016年4月12日实现首航。

西藏航空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喜马拉雅航空已开通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至卡塔尔多哈、马来西亚吉隆坡、缅甸仰光、阿联酋迪拜4条国际航线,已有运力A320空客飞机3架。去年,喜马拉雅航空年载客量48863人次,截至今年4月累计载客量近十万人次。

喜马拉雅航空是尼泊尔的基地航空公司,在该国航空领域位居第二,待喜马拉雅航空完成航线布局后有望成为第一。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喜马拉雅航空计划将西藏航空国内进出藏航线与其国际航线有效结合,打造围绕喜马拉雅山南北两地的国际化航空运输网络,加快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中国与尼泊尔等周边国家边境贸易和文化旅游合作,积极建设中国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航空 喜马拉雅 载客 首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