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一带一路”促中尼合作:西藏企业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2017年05月16日 15:24 | 作者:章正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在“加强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平行主题会议框架下,我国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企业与外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西藏自治区企业与尼泊尔企业签署了两项合作协议。

这两项合作协议,一项是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尼泊尔英菲尼迪控股公司签署了《尼泊尔·中国西藏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另一项是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尼泊尔工业区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平安集团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中尼友谊工业园框架性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尼方在国际产能合作、文化旅游领域探讨合作并达成协议,成为项目签约仪式上的亮点,得到参会各方高度评价。

“尼泊尔·中国西藏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以文化旅游为主体,包括《尺尊公主》历史舞台剧、尼泊尔非遗小镇、职业技术学校等,目前项目前期规划论证工作已初步完成。”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平介绍。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罗梅介绍,自治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为契机,大力推进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推动上述两个项目稳妥实施,打造中尼产能合作、文化旅游交流重要平台,并整合口岸建设、边境贸易、援助项目、对外投资合作等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扩大沿边开放,加强宣传交流,努力促进中尼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罗梅表示,这既是内地产业的机遇,更是西藏自治区增进对外睦邻友好的机遇。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等国的经贸合作将为双方消费者带来更优的商品和服务,为双方群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双方产业发展营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进中尼两国传统友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一带一路 西藏 合作协议 尼泊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