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要闻 要闻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2017年05月16日 15: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习近平指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密相连,架起一座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层级人员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中方愿同意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意同为国际社会重要成员,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密切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等交流。要落实好中意2017年至2020年合作行动计划,扩大双向投资,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加强电子商务、创新等领域合作。中方欢迎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两国企业开展港口、造船、航运合作。要开创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人文交流局面。中方愿同意方就重大国际问题保持沟通。希望意方继续在欧盟发挥积极作用,维护中欧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中欧要积极扩大务实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真蒂洛尼表示,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这次会议就推进开放的国际经济贸易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息。意方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基础设施等合作。多年来,意中关系发展良好。意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济、技术、农业、卫生、教育、文化、旅游、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致力于推进欧盟同中国关系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会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