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要闻 要闻

中石油:进一步拓宽“一带一路”油气合作领域

2017年05月16日 18:4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羊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16日表示,中石油期待与国内外同行、合作伙伴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进一步拓宽“一带一路”油气合作领域。

“打造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不仅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繁荣与能源安全意义重大,而且也将对全球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产生积极影响。”王宜林在中石油16日举办的“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圆桌会议上说。

王宜林就“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提出倡议: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推动区域天然气互联互通、推进亚洲油气交易中心建设、设立社会公益专项基金等。

据介绍,目前,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和管理着50个油气投资项目,开展了广泛的油气贸易、工程服务与石油装备产能合作,形成了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截至2016年底,中石油累计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超过510亿美元,2016年油气权益产量近6000万吨。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当地创造了超过8万个长期就业机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和发展涵盖所有项目所在国,直接受益人数达200多万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石油 一带一路 油气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