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巴中市政协“一创二引三帮”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5月17日 08:25 | 作者:张春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巴中市政协“一创二引三帮”助力脱贫攻坚
“这么好的机遇必须要抓住了”

人民政协网四川5月17日电 “厂房三年免租,前两年免税、后三年税收减半,这么好的政策和机遇必须抓住了!”近日,上海哲奚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剑峰当场拍板,将公司在川东的生产基地落户在四川省巴中市经开区大众创业园。这也是巴中市政协“一创二引三帮”活动取得的众多成果之一。

u=348134798,297047311&fm=23&gp=0

巴中是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的核心区域,贫困面宽、贫困程度深,截至2016年底,仍有484个贫困村、22.86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如何发挥优势助推脱贫攻坚,是新一届政协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任务。

市政协认真落实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要求,谋划特色抓手,针对巴中实际,在组织本地政协委员接力开展“百企千人帮万户”活动的同时,依托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市级相关部门、各地巴中商会、在外政协委员和广大乡友,开展以“创办实体、引资引智、帮贫帮企帮学”为主要内容的“一创二引三帮”活动,形成了“党政重视、政协主抓、委员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据悉,巴中市目前已与成渝西经济圈、珠三角、长三角区域的乡友和外地企业家达成“创引帮”意向性项目30个,明确在巴中投资和增资项目15个,总额9.6亿元;59名在外政协委员和商会会员已落实帮扶措施,解决贫困家庭人员就业351人,帮助贫困大学生98名;助推21种特色农产品进入成都、重庆、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大中型超市以及部分乡友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为促进巴中决胜脱贫攻坚搭建了重要平台。(张春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巴中市 脱贫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