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北沧州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

2017年05月17日 08:46 |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沧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91件,立案586件,内容涵盖改革发展、城市建设、“三农”问题、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昨日,我市举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将这些提案交付承办单位。市长梅世彤,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市政协副主席朱志明出席会议。

u=2011082105,613941235&fm=23&gp=0

网络图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努力把办理好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民情、洞察民意、解决民忧的过程,作为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过程,作为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过程,从根本上保障协商成果落地,助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每件提案都要做到“定岗、定责、定标准、定时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要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承办工作的办法措施,吸收借鉴以往办理工作的成功经验,不断健全完善承办工作的责任机制、协调机制和服务机制,大力推行现场办公、公开答复、开门办案等方法,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管理、指导和协调服务,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督导,随时掌握工作进度,既要督办理进度,更要督办理效果,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宋有洪对市委、市政府给予提案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两办”及承办部门、新闻媒体的联系协作,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协作协商能力。市政协要为广大委员、党派团体和承办部门搞好服务,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综合服务水平。要把提案办理作为专委会的重要工作内容,积极支持参与提案办理、反馈意见建议、参与督办活动,进一步发挥政协专委会的优势作用。

赵学明就市直党群部门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要不断增强提案承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提案涉及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把提案承办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提案办理的方式方法,实行分级负责制、定期通报制和台账管理,扎实推进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