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召开市政协落实河长制会议

2017年05月17日 09:17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15日,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主持召开市政协落实河长制会议。会议提出,市政协要在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中,发挥政协优势,履行好政协职能,为推动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u=661575004,963707285&fm=23&gp=0

根据国家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将河长制从滇池流域推广到全市域的河(渠)湖库范围,并将内容上从水污染治理为主,转变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资源、改善水资源、修复水资源的全面综合治理,同时,从体系上建立“四级河长五级治理”责任体系,构建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从而实现河长制的新突破和市域河(渠)湖库全覆盖。

按照《昆明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共担任新运粮河、老运粮河等9条河道的市级河长。此外,市政协河长制督察组负责督察滇池、阳宗海流域外河长制的实施。

会上,市“一湖两江”治污督导组组长李培山就如何履行河长职责以及开展巡河督查工作作专题培训辅导。市滇管局、市水务局就相关情况作通报。

熊瑞丽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保护治理管理作出的重点决策部署,是省、市全力推动的重要工作,市政协要按照市委的安排,全力完成好此项工作。

熊瑞丽要求,下一步,市政协担任河长的主席、副主席,以及参加巡河和河长制督察工作的部门和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了解政策实质;要认真学习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的专业知识,要做“专业的河长”,用专业精神做好相关工作;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目标实现,利用好政协资源环境人才密集的优势,发挥专家、委员的作用,为全市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及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夏静、朱燕、董林、胡炜彤,市政协秘书长许绍忠出席会议。

昆明日报 记者马雪荣报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昆明 政协 河长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