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工作座谈会 助推农业强省建设

2017年05月17日 09:25 | 作者:周严国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全省政协农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农业强省建设

(记者 周严国) 5月9日至11日,全省政协农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大竹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u=2348514777,1082374256&fm=23&gp=0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省政协农业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10号文件精神,落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的指示,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今年的重点视察题目和本次会议的主题。此次会议交流调研成果,广泛听取意见,目的是共同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献策,助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翟占一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优化产业布局;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头作用,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着眼补齐短板,强化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品牌战略,做大做优“川”字号农产品品牌;要加强金融改革创新,提高金融保障服务能力;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提高农村人口综合素质。

翟占一强调,专委会是人民政协履职的基础,是联系和发挥各界别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桥梁和纽带。全省政协系统农业委要发挥好智力优势,积极为“三农”工作建言献策;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协力开展好“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要发挥好联系广泛的优势,上下联动、协同互动提高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位置超脱的优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

会上,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宇和全省21个市(州)政协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达州市、大竹县政府领导分别致辞,并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渠县农村电商发展情况和大竹县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及加工企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