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政协调研组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7年05月17日 09:29 | 作者:刘操 符总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5月10日至11日,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儋州,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儋州优势,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创建一批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u=38073689,1555078381&fm=23&gp=0

“儋州的农村变化很大,农民的日子越过越殷实了。”看到农村的变化,于迅很高兴,频频点头称赞,尤其是对儋州近几届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肯定。

在那大镇屋基村玫瑰观光产业园,于迅饶有兴致地参观玫瑰产品体验馆,详细询问每一种玫瑰衍生产品的制作过程、销售情况,了解“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要求企业紧紧把握“一村一品”政策机遇,充分考虑海南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努力培育和打造花卉产业品牌,推动花卉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在参观屋基村乡愁博物馆时,于迅指出,建设美丽乡村,要留得住乡韵、记得住乡愁,儋州要充分利用调声、庙会等民俗文化活动,加强民间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大力弘扬、传承优秀民间文化,让美丽乡村建设更富人文情怀,更能寄托情感。

美万新村是儋州较早建设的文明富裕现代生态新村,多次获得全国文明先进村等称号。调研中,于迅与村干部、村民代表畅谈美万新变化和美好未来,鼓励村民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和创新精神,共同把美万新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他强调,美万新村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有着良好的生态优势,希望村“两委”班子敢想敢干,定位明确,因地制宜,把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业、现代农业结合起来推进,积极探索立体养殖、加工、旅游观光农业等领域,精心规划民居,挖掘本地元素,体现美万特点,拓展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功能,让美万村民在家就能吃上旅游饭,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富裕。

石屋村是那大镇着力建设的美丽乡村。在参观中国村官精神馆和胡松纪念馆后,于迅肯定了石屋村取得的建设成果,要求村“两委”班子要顺应农民期盼,继续发扬石屋精神,强化整体规划,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的品位,为村民营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期间,于迅还到八一总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调研 美丽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