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出席民革宁夏代表大会

2017年05月17日 11:21 | 作者:宁夏民革 田艳芳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5月16日至1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大会开幕式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中共宁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分别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共宁夏区委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贵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崔波,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梁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代表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代表民革宁夏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民革宁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委李良主持开幕式。

上午8:30,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民革宁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委张杰致开幕词。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表示,五年来,民革宁夏区委会团结和带领全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紧紧围绕国家和宁夏中心工作,紧扣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加强学习提素质、履行职能献良策、服务社会作贡献,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是宁夏民革各项工作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五年,也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不断完善的五年,更是发挥优势、彰显作用的五年。


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致辞


万鄂湘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目标,这一目标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民革中央希望宁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国家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廷礼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革宁夏区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民革区委会坚定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聚力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创新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富民利民之言,多献发展繁荣之策,多出文明和谐之力,多做团结鼓劲之事;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革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大力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马廷礼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致辞


郑建邦出席开幕式


马秀珍在贺词中代表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工商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区民革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秀珍代表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工商联致贺词


张守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宁夏区委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民革宁夏第十届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民革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服务大局,增强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创新,扎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民革宁夏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守志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民革宁夏区委会注重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履职实效,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注重人才培养,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五年来,围绕参政党建设和职能发挥,主要工作和成效是:政治协商影响提升,参政议政成果丰硕,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服务树立品牌,民主监督探索创新,祖统工作主动作为。回顾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民革宁夏区委会深切地体会到,做好新形势下民革工作,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必须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宁夏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奋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高建民,中共宁夏区委会统战部副部长魏莉,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工商联领导,民革宁夏区委会对口联系单位领导以及部分特邀代表。(田艳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宁夏 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