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泄密”传闻沸沸扬扬 美盟友称不影响合作

2017年05月17日 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俄罗斯外交部长泄露机密情报的传闻炒的沸沸扬扬。曝出此消息的媒体此前称,特朗普的“泄密”会危害盟国的情报来源。不过,美国的部分盟友淡化此传闻造成的影响,称其不会影响与美国的合作。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总统特朗普5月10日在白宫接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时,透露了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作战情报,而这项情报是由美国一个盟国提供的。

这一报道后遭白宫驳斥,被指“不实”。特朗普则表示,他有“绝对权力”分享事实,以促使莫斯科加强对抗“伊斯兰国”。俄媒则引述俄罗斯外交部说法报道称,这些传闻是“假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特朗普5月10日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大使基斯里亚克。

另据报道,知情官员透露称,特朗普向俄外长和大使泄露的保密信息是由以色列提供的。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最密切的盟友之一,两国情报机构在中东地区反恐工作上密切合作,并定期相互分享情报。

知情官员更进一步表示,此次被“泄露”的信息被视为敏感情报,美国甚至没有跟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最密切的五个盟友分享。

白宫方面,发言人斯派塞未对“遭泄露机密来自以色列”的说法置评。

目前,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 Eyes)情报分享网络中,华盛顿的两个盟国淡化这项传闻对两国关系造成的冲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对澳大利亚媒体称,他在处理机密事务上将维持“他一般的谨慎与慎重作法”,并表示与美国的同盟关系“是我们国家安全的基石”。

新西兰外交部长布朗利指出,特朗普“泄密”的传闻已经被否认。他通过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这些媒体传闻已遭参与会议的美国高层否认。”他还称,如果真的敲定关于叙利亚情况的决议,也将需要美国与俄罗斯的一致努力。

一位日本政府官员表示,“泄密”传闻不太可能阻挡与华盛顿在情报方面的合作。

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如果报道属实,特朗普就是不值得信任的人,这不一定表示我们不会再与美国分享情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泄密 盟友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