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徐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赴上海进行系列调研

2017年05月17日 11:4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8日—9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赴上海就盟章修改、经济形势和科教兴国等问题进行系列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上海市委主委、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参加了调研。


盟章征求意见座谈会


5月8日上午,民盟中央调研组与民盟上海市委领导和盟员代表在民盟上海市委机关就盟章修改进行了座谈。徐辉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盟章修改应重点把握四个特性:一是政治性,盟章是参政党政党行为的规范性准则;二是时代性,盟章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应与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三是稳定性,确保盟章具有一定的延续性;四是规范性,盟章中的相关表述应保持前后一致,更好发挥盟章指导全盟工作的作用。会上,民盟上海市委领导和盟员代表就盟章修改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有益建议。


上海社科院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5月8日下午,徐辉副主席,陈群主委,上海社科院王战院长、周伟副院长出席了民盟中央—上海社科院合作中心“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徐辉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民盟中央与上海社科院的合作富有成效,上海社科院充分发挥高端智库的优势,围绕民盟中央关注的实际问题,提供了相应的政策咨询;民盟中央发挥渠道畅通的优势,促进了上海社科院科研成果的转化;希望民盟中央与上海社科院的合作越来越深入有效。

会上,受民盟中央领导委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宣读了民盟中央致上海社科院的感谢信。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上海交大管理学院教授陈宪、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徐明祺、应用经济研究所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戴晓波、经济研究所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室主任韩汉君等专家,围绕宏观经济形势、特色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与区域建设、房地产未来走势、金融风险、自贸区体制开放与自贸区的可复制推广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华东师大科教兴国座谈会


5月9日,徐辉副主席到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进行调研,并与学校的教育专家就“免费师范生政策”、“大学生村官制度”、“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徐辉副主席对华东师大在教育领域的研究优势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将来能够进一步拓展民盟与华东师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的合作,共同为国家教育发展建言献策。陈群主委主持了座谈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社科处处长吴瑞君、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杜德斌、孟宪承书院院长吴薇、教育学部教授范国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朱益明、郅庭瑾等参加了座谈。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副部长吴会劲,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丁光宏,秘书长费俭等同志也参加了系列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调研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