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丈夫因车祸截肢撵她走 洛阳女子不离不弃相守40年

2017年05月17日 15:28 | 作者:吕高见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妻子方二女肩膀上挑着水桶,丈夫许龙卿跟在后面。

□记者 吕高见 文图

核心提示|洛阳市宜阳县盐镇乡上庄村65岁的许龙卿,25岁那年在一次外出捡煤中,意外发生事故导致右小腿被碾压截肢。

飞来横祸,一度压得许龙卿喘不过气来。为了不连累妻子,他下狠心欲把刚结婚不到一个月的妻子方二女撵回娘家。“我愿做丈夫的一条腿。”然而,善良的妻子不但没走,反而不离不弃,全身心照顾他40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4600多个日夜,他们没有被生活压垮。村民们对于方二女的坚守,也是称赞有加。两人相濡以沫的爱情,深深地打动着村民,被大家誉为“模范夫妻”。

现场

田间地头,老人坐地上干活

5月10日,初夏的洛阳,天高云淡,牡丹花香。在宜阳县盐镇乡上庄村,金黄的油菜已经收割,小麦长势喜人,再有月把时间即将丰收。

到了农忙季节,家家户户都在忙碌,65岁的许龙卿也不例外,正在村东头地里和老伴方二女一起剔辣椒苗。

许龙卿家里有5口人,两个女儿已经先后出嫁,剩下一个儿子30多岁。平常老两口在家务农,儿子在郑州打工,有时农忙也会回家帮忙。

上午11点,太阳正烈。在一畦稠密的辣椒苗处,两人一人负责一半辣椒苗地。许龙卿个子不高,背有点驼,脸庞消瘦。他右小腿只有半截,膝盖以下裤子用绳子扎着,下面是一根木腿。由于身体残疾,剔苗时他会选择坐在地上,把木腿平放着,每剔一片辣椒苗就会往后挪一步。

由于事先刚浇过水,辣椒苗很好拔,剔出来的苗高10多厘米,大多根部带有泥土,够一把时他们就会用手揉捏几下,然后放到筐子里,上面再用布搭着,生怕晒着。不远处的地头,是许龙卿他们家的架子车,上面放着水桶,还有干活的工具。

“家里就剩下4亩多地了。”许龙卿手上沾满泥巴边剔苗边说,一亩地能有一千多元,农民全指望它们生活呢。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丈夫 车祸 截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