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匈牙利外长分析与重庆合作方向

2017年05月17日 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匈牙利外长分析与重庆合作方向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张颖绿荞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7日电 (刘贤 张颖绿荞)16日在重庆参加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了匈牙利与重庆的合作方向。

“与重庆相同,匈牙利的两大支柱产业是汽车业和电子信息产业。这是双方贸易发展非常好的原因。”西雅尔多说,匈牙利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国。重庆是经济发展非常好的地区,匈牙利希望与之有更多合作。

随着重庆至德国杜伊斯堡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常态化运行,土耳其、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家纷纷与重庆联系,希望“渝新欧”这条物流通道延伸到当地,带动其经济发展。2017年4月,“重庆-匈牙利”班列成功开行。重庆从匈牙利主要进口电力控制装置、机动车照明装置等。重庆出口到匈牙利的主要产品是液晶显示面板、机器零附件等。

匈牙利在IT、纺织、食品、医疗器械、水资源管理等领域拥有先进企业。西雅尔多说,此次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有118位匈牙利商务人士参加,规模大。洽谈会上双方企业探讨了温泉开发、电子信息产业合作、水资源管理、食品出口等合作议题。匈牙利希望先进的温泉开发技术在重庆应用,希望在重庆销售电子产品、医疗器械,希望向重庆直接销售水果等食品。

他认为,重庆想加强与欧洲的联系,而匈牙利想成为中东欧地区中国发展的支柱。匈牙利可以成为货运转运中心。

此外,开通于2015年的中匈直航运行良好。西雅尔多透露,将开通第二条直航航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匈牙利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