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民宗委在流动穆斯林中开展法律咨询和培训活动

2017年05月17日 16: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2日,武汉市民宗委在江岸区二七清真寺举办流动穆斯林法律咨询活动和新疆籍少数民族经营户法律法规培训班,现场发放300多本维汉双语《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50余名在汉务工经商的回族、维吾尔族等流动穆斯林参加法律咨询和培训班学习。

为切实增强我市流动穆斯林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今年市民宗委专门聘请法律顾问(律师),依托市民宗委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我市四座清真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流动穆斯林身边。5月12日,市民宗委在二七清真寺举行了“少数民族(穆斯林)法律咨询服务电话”揭牌仪式并向民权路、起义门、马家庄等其它三座清真寺授牌,随后,举行了首场法律咨询,法律顾问为近20名少数民族流动穆斯林解答了房屋租赁、劳务纠纷、经济合同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与此同时,市民宗委在二七清真寺举办了新疆籍少数民族经营户法律法规培训班。驻鄂新疆工作组副组长、武汉新疆工作站站长张新华宣讲了“四爱四争当”(爱祖国、爱新疆、爱湖北、爱邻里,争当致富能人、争当守法模范、争当民族团结模范、争当新疆形象宣传员)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在汉新疆籍少数民族经营户从自己做起,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文明、勤劳、守法的经营户。武汉市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流管处处长潘茵详细解读了《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居住证的重要性,主动到社区流管站申办证照,用好用足居住证赋予流动人口的20项公共服务和便利。市民宗委副主任朱绍华要求少数民族经营户按照“热爱祖国好,勤劳致富好,遵纪守法好,奉献社会好,文明经营好,环境卫生好”的标准,切实遵守城市管理、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主动融入到武汉民族大家庭,适应城市法治化管理,争当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经营户。市民宗委法律顾问也表示将全力为在汉少数民族流动穆斯林提供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代理等法律服务,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参加此次法律咨询和培训活动的少数民族流动穆斯林一致认为收获很大,不仅解决了长期困在心中的法律难题,而且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维护权益增添了信心,特别是对《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有了深刻理解,表示回去后将在老乡中广泛宣传,尽早办理居住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穆斯林 法律咨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