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磅!斐济被“新南向”惹火,怒撤“驻台代表处”!

2017年05月17日 17:0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太平洋岛国斐济风景靓丽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当局在涉外领域再遭重大打击!国民党“立委”卢秀燕17日在立法院质询时主动透露,斐济“驻台代表处”已在5月10日“撤馆”,“寸草不留,人去楼空”,还是由斐济驻大陆官员到台湾“清点”,她表示,其中的关键原因就是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蔡当局与斐济在“新南向政策”上相谈不欢;对此,台涉外部门只有无力辩解称,斐济是85万人口的小国,或因经费有限,人力考量,因此“撤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7日报道,国民党“立委”卢秀燕17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表示,斐济已在5月10日撤馆,这也是双方关系维持三十年来的“重大警讯”。他也透露,斐济态度非常坚决,“一个人、一个东西都不留”,台涉外部门曾经沟通,希望斐济能至少留下一两位的外交官员,但最后“撤得寸草不留”。

卢秀燕说,据她了解,斐济这次“撤馆”,特别派斐济驻大陆的两位官员赴台“清点”,给台当局涉外部门难看,而且就她了解,会“撤馆”的主因,第一是大陆的“一带一路”倡议,第二是蔡当局在推动所谓的“新南向”过程中,与斐济政府“相谈不欢”,造成斐济火大而撤馆。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斐济 新南向 撤“驻台代表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