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季度谁最能挣钱?这5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2017年05月17日 1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其中,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这5地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万元。数据显示,上海居民不仅挣得最多,也花得最多,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均为全国最高,分别达到15841.08元和10165.88元。

2017年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table>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2017年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5省份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一季度 支配 收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