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市政协聚焦提升“上海品质”国际认可度

2017年05月18日 09:33 |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5月17日,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创新提升实体经济”提案专题,部分委员赴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实地调研,并与市经信委、市科委等提案办理单位协商座谈。

u=3737319197,1971128652&fm=23&gp=0

此提案专题包括“推动本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等4件提案,针对本市制造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整体创新能力不强、基础配套能力不足、产业结构不合理、自主品牌国际影响力有待提升等问题提出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生产性服务业协同的新型工业体系。2016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分别增长1%、2.3%,产业结构调整1176项,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5%,生产性服务、信息服务、文创产业实现两位数增长。

刘幸偕、陈志鑫、金亮、张新生等委员在座谈时就进一步发挥本市科研院所基础研发作用、完善制造业科创成果交易平台机制、发挥民营企业在提升实体经济中的作用、培育代表上海制造业先进水平的产业集群等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姜平出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升 市政协 上海市 国际 聚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