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

2017年05月18日 09:35 |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5月16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关于依托名校办分校模式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供给侧改革》,进行了视察督办。

u=1831773103,3656475968&fm=23&gp=0

姜晓红一行来到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定远分校、中科院附小定远分校和中科院附中定远分校,实地了解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基础建设、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学生生源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和学校有关负责人关于我市名校办分校情况的汇报。

姜晓红说:如何更好的发挥教育优势资源,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依托教育质量水平较高的学校来办学,对促进薄弱学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整合局域教育资源很有好处,也促进了基础教育向高标准、高质量方向发展。从我市已有的名校办分校的案例来看,优质教育资源整体发展势头很好,学校的各方面标准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名校和分校在学校管理、教师发展、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学生交流方面加强了合作,建立起了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最主要的是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兰州能更多的植入名校办学,对兰州的教育事业发展有很大好处,能更好地推动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发展需要。(记者谯喜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教育 市政协 兰州市 督办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