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宁夏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年05月18日 10:44 | 作者:民盟宁夏区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民盟宁夏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徐辉、马廷礼到会祝贺 冀永强当选主委


大会现场


徐辉讲话


马廷礼讲话


冀永强代表民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同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5月14日至15日在银川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代表自治区党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代表宁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孙贵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夏区委会原主委安纯人,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宁夏区委会原主委李增林,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对口联系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区189名代表出席会议。

徐辉指出,宁夏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民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宁夏区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五年来,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宁夏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实效显著。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探索社会服务新形式,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肩负起带领全区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宁夏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区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马廷礼指出,民盟宁夏区委会五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科学技术界的特色和优势,团结全区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在巩固和发展宁夏多党合作事业的历程中,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长期实践中,不断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是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民盟宁夏区委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和巩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聚焦“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特别是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等重点改革任务,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助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大力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宁夏民盟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冀永强代表民盟宁夏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弘扬传统 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为宁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宁夏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宁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冀永强为主任委员,刘佳、何仲义、田桦、杜勇、贺耀为副主任委员。民盟宁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任命杨兴中为秘书长。

大会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冀永强致闭幕词。

大会号召,全区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发展新的征程中砥砺前进,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民盟宁夏区委)


民盟宁夏区委主委冀永强简介

冀永强,男,汉族,1956年11月生,山西平遥人。1988年10月加入民盟。2002年6月在北京化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

1975年8月至1978年3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当知青。1978年3月至1982年2月在北京师范大化学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2月至1984年7月在盐池县第一中学任教。1984年7月至1987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87年7月至2009年11月在宁夏大学任教,历任副教授、教授、硕士生导师、化学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副校长等职,其间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在北京化工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2009年11月至至2016年4月历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2016年4月至今任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十届人大常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第七、十届常委。民盟中央第十届、十一届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第八、九届副主委,第十届副主委、主委,第十一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宁夏 区委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