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特色小镇产业发展(黔西)论坛举办

2017年05月18日 11:0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5日,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贵州省委主办,中共黔西县委、黔西县人民政府、民建毕节市工委承办的2017′特色小镇产业发展(黔西)论坛在贵州黔西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致欢迎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汉宇主持开幕式。



张少琴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和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议精神,按照统一战线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要实现“组织化运行、基地化推进、项目化落实、品牌化提升”要求,通过论坛形式集智聚力,继续助推黔西脱贫攻坚。

张少琴强调,特色小镇的培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加快“十三五”期间发展特色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国城镇化进程,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小城镇人口吸纳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提高小城镇经济活力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不同贫困类型分类施策,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张少琴指出,贵州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以及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赋予了贵州旅游资源富集的显著优势,溶洞、峡谷、瀑布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处处成景,雄奇壮丽的自然景观,多元浓郁的民族风情,使得贵州拥有发展特色小镇的独特优势,必将成为培育特色小镇的希望之地和安康之地。

张少琴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发布后,以特色小镇为主导的生态旅游产业成为西部发展的重要产业,对加快当地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推进生态环境和文化的保护,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按照民建中央陈昌智主席“以项目为纽带”继续助推黔西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在民建中央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县举办论坛,就是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进特色小镇的创新与建设,为加快当地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和文化保护,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做出贡献。

卢林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黔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民建中央将黔西定为重点帮扶县十几年来,认真耕耘、倾情帮扶取得的累累硕果。他还就黔西县特色小镇建设设想、招商引资模式和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开幕式后,中国经济前沿决策顾问中心总干事、全国特色小镇建设指导办公室产城融合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宁,智纲智库深圳中心副总经理周东春分别围绕特色小镇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现实境况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与民建会员企业家陈海彬、黎崇健等进行互动交流。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黎乃超主持演讲和互动环节。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毕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欣,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毕节市工委主委秦天志等出席论坛。民建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贵州11个省级组织副主委、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及部分有考察投资意愿的民建会员企业家,民建宁波、厦门、深圳3个市级组织相关负责同志,毕节市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和毕节当地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特色 小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