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真摊上事了 美国会众议员要求弹劾他: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2017年05月18日 11:13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媒体16日又借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门”,向美国政坛投下一颗重磅核弹——特朗普曾要求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停止对前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通俄”调查。

这可是妨碍司法的大事,很可能涉及违宪,美国会众多本来就对这位新总统不满议员怎么会就此罢手?

妨碍司法公正!美国会议员呼吁弹劾特朗普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17日报道,民主党的众议员格林(Al Green)17日呼吁弹劾特朗普,格林成为首个在国会正式要求起诉特朗普的国会成员。

国会山报截图:格林成为首个在国会正式要求弹劾特朗普的国会成员

格林在国会说:“这关乎我的立场,这关乎我的信仰,这是我所在的地方,我不会动摇。总统必须被弹劾。”格林还说,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总统。弹劾并不意味着总统有罪,弹劾只是意味着国会众议院将会起诉特朗普。这跟起诉有点像,但是并不是同一件事。

格林呼吁弹劾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阿马什(Justin Amash)17日说,如果关于特朗普曾施压科米停止调查的报道是真的,那就有理由弹劾。阿马什是首个提出弹劾特朗普这个想法的共和党议员。

左一为阿马什

在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政府担任劳工部长的莱克(Robert Reich)说,特朗普将科米革职相当于犯了能够被弹劾的罪行。“现在的问题不是是否有弹劾特朗普的依据,而是什么时候有足够的共和党人,能够将他们对美国的忠诚放置于对他们对党的忠诚之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美国会众议员 弹劾 妨碍司法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