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身陷危机 美民调:48%美民众支持弹劾 41%反对

2017年05月18日 14:4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调查结果显示,上任四个月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通俄门”事件之后,因突然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而身陷危机,赞成对其弹劾的舆论高于反对的舆论。

韩国《韩民族日报》5月18日报道称,美国民调机构“公共政策调查” (Public Policy Polling)从5月12日(当地时间)开始以692人为对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查,根据5月16日公布的结果,48%的受访者支持弹劾,即接近一半的舆论支持弹劾。41%的受访者反对弹劾,有11%的受访者对赞成和反对不表示立场。受访者中对特朗普总统的施政表示支持的受访者占40%,而表示不支持的受访者则超过了一半,达54%。

另外,有43%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总统能完成四年任期,45%的受访者则认为不能完成任期。如果特朗普总统的亲信与俄罗斯之间有染的嫌疑属实,在该前提下,对于特朗普总统的去留问题,5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辞职;34%的受访者认为,不管调查结果如何,应该继续担任总统职务。

对于解雇前局长科米,48%的受访者持反对意见,持赞成立场的只有37%。

韩媒报道称,可以推测,解雇前局长科米给弹劾舆论带来了很大影响。

美媒5月17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7日宣布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为特别检察官(special counsel),负责调查俄罗斯影响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指称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有关联。罗伯特·穆勒曾担任过联邦检察官,并在2001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是科米的前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48%民众支持弹劾 41%反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