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郑州“老赖”房产可线上被查封、拍卖

2017年05月18日 15: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记者刘怀丕)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外宣布,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开通上线,这意味着“老赖”只要有房屋等在郑州地区登记的不动产,郑州市两级法院就可以网上查询和查封。

记者了解到,在之前的执行过程中,要想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法院需要汇总一批查询案件,派法官拿着法院开具的介绍信,统一安排一天时间到房管局、不动产登记局等部门排队查询;排队时间短则一天,长则一周。这不仅耽误执行效率,还有可能让被执行人尤其是“老赖”钻了时间空子,将房产转移。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查控系统上线后,输入被执行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很快就能查询到被执行人的房产信息。法院还可以直接线上查封房产,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或者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而且网上操作全程留痕,执行工作更加规范化,有效遏制了不执行、乱执行和选择性执行等行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郑州 老赖 房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