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伊犁州召开2017年第1次统战系统部门联席会议

2017年05月18日 15:38 | 作者:张华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20989615_14950153583391n


近日,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帕尔哈德·赛义德主持召开2017年第1次自治州统战系统部门联席会议,州民宗委(民语委)、工商联、侨联,州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伊犁分院、伊协、佛协,州“民族团结一家亲”、“去极端化”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伊宁市、伊宁县委统战部部长,州党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州直统战系统各部门、伊宁市和伊宁县统战部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1-4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本月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召开自治州统战系统部门联席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州党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促进各部门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强化党管统战民宗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构建团结和谐的统战大格局,确保统战民宗各领域安全稳定,为自治州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一是统战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州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

二是州党委统战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本地区统战工作的职责,健全统一战线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形成大统战格局,形成多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

三是州民宗委(民语委)要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国宗教人士培养培训等三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四是州工商联要进一步做好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团结非公经济人士,组织动员他们围绕总目标,主动参与和履行社会责任。

五是州侨联要进一步做好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准备工作。经常性的组织开展侨界领域不同层面的活动,围绕总目标,凝聚侨心侨力,创新发展,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六是伊宁市、伊宁县统战、民宗部门要牢牢把握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这个核心,突出“去极端化”工作重点,积极引领统战民宗领域新常态。(文/张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系统 伊犁 联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