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工商联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5月18日 15:43 | 作者:海南省工商联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张韵声常委在省委党外人士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工商联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迅速在全省工商联系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海南省工商联决定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分四个片区开展“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主题宣讲活动。5月15日下午,宣讲活动在儋州市拉开帷幕,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胜出席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省工商联秘书长黄琅解读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

王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海南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刘赐贵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海南发展的要求,报告内涵丰富、接地气,符合海南的实际,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胜对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市县工商联要引导和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把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队伍中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市县工商联要将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融入换届和日常工作的始终,以改革和创新的思维,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二是要重温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扛起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围绕自身职责,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责任担当。三是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提出的“六个带头”、“三个主动”的要求,抓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做到有为有位,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号召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中的十二项重点产业、全域旅游、六类工业园区等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寻找事业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壮大我省的非公有制经济,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添砖加瓦。

黄琅详细解读了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从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报告的特点和亮点、“美好新海南”的含义、“三大愿景”、“六个坚定不移”、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九大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工商联工作实际,就工商联系统如何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提供了借鉴,使大家对党代会精神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儋州、东方、临高、昌江、白沙等五个市县200余名省工商联执委、省工商联各工作委员会成员、市县工商联执委等非公经济人士和市县工商联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省工商联还将陆续在海口、三亚、琼海组织开展三场宣讲活动,覆盖全省各市县。

(海南省工商联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党代会 学习 海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