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通俄门”再发酵,特朗普陷风波五大谜团难解

2017年05月18日 1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解职、特朗普被指向俄罗斯“泄密”等事件,使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使特朗普在竞选中获利的指控,再次受到广泛的关注。

目前,关于这些事件前前后后仍然存在着很多谜团,有待解答。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科米为何被“炒鱿鱼”?】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5月9日致信特朗普,其中附有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建议解除科米职务的“重塑对FBI信心”备忘录。

该备忘录指出,科米2016年7月宣布FBI在调查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的行为并且最终建议不起诉希拉里,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罗森斯坦认为,科米就此事发布公开声明的决定,打破了FBI长期以来的先例,而此事应由时任司法部长林奇负责。

而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特朗普表示,科米是一个“爱卖弄的人”,一个“爱哗众取宠的人”,他把FBI搞得一片混乱。他表示,将科米解职是他自己的决定,无论司法部的建议是什么,他都会将其解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

【解职是否与调查涉俄问题有关?】

白宫表示,科米被解职是因为处理希拉里邮件门上犯错。特朗普10日称:“很简单,他(科米)没把工作干好”。

特朗普强调,自己从来没有因为涉俄调查一事向科米施压,更没有以解职相威胁。副总统彭斯也断然否认解除科米职务与“通俄门”调查有关。

但白宫的说法遭到不少质疑,包括特朗普为何在此时做出这一决定,科米主导的调查是否与其遭解职有关,特朗普此举是否属于“滥用权力”等等。

《纽约时报》16日报道称,科米2月会见特朗普后在备忘录中写道,特朗普要求他终止FBI对弗林的调查。16日傍晚,白宫发表一份声明,对这一报道予以否认,称特朗普从未要求科米或任何人终止任何调查,包括任何涉及弗林的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特朗普解雇科米的相关资料。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特朗普解雇科米的相关资料。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通俄门 特朗普 陷风波 五大谜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