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训练不玩命 打仗就丢命

2017年05月18日 16:13 | 作者:杨瑞明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训练不玩命,打仗就丢命”

武警海南省总队一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吴腾飞,身高一米八,脸黑黝黝的,脑袋里装的全是打仗的事儿。

都说他带兵狠,甚至有些不近人情,可想跟着他干的兵特别多,不少人争着打报告来。

当中队长3年,他带出了1个一等功、2个二等功、36个三等功荣立者,40余名官兵在各级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中队的战士退伍后都是抢手的香饽饽,18人被公安特警录取,30余人走上企业管理岗位。

射击训练,没那么简单

射击训练对特战队员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到了吴腾飞这儿,事情变得没那么简单。

“每次练据枪瞄准,从不用时间衡量,我们的标准是据到手支撑不住枪自然掉落。”士官周耀武说。

“据枪前先进行半马步训练,一站就是两个小时,队长说根基不稳打枪不准!”士官柏剑铭说。

练击发,吴腾飞带的兵每天要扣扳机训练3000次以上,不少人手指扣得抽了筋,他还给每个人的上铺床板贴张靶纸,要求就寝前紧盯靶心半小时。

“我们已经打得很准了,为什么每天还要重复这么枯燥的训练?”一次,曾在全国射击比武中取得过前3名的特战队员吕周恩和任永飞表示不理解,向吴腾飞发出挑战。

“好,我设情况,你们射击!只要你们5秒钟3发弹命中两发,我就降低训练强度。”

独立房内,两名特战队员刚破门而入,就听到爆震弹爆炸的巨响,慌乱中瞄准击发,全部跑靶。

第二次突入两人彻底傻了眼,5秒钟只找到1个靶。原来,剩下的两个靶被藏在轮胎墙夹缝里难以发现。

第三次,进门的一瞬间,靶子直接砸到脸上,两人“阵亡”。

“战场不是靶场,不树立实战化理念,所有的本领都是假把式!”事后,吴腾飞语重心长地说。

“队长其实很好说话,但碰上打仗训练的事,跟谁都较劲儿!”

因长期进行快速射击训练,中队的30把枪磨损出了故障。上级军械部门批评他使用管理不当,他一下子就跟军械处处长陈言霞杠上了。“现在训练坏几条枪,为的是上了战场不丢命!”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革命 军人 打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