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2030年前商业开发

2017年05月18日 16: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摘要]可燃冰储量巨大,仅我国海域预测远景资源量就达到800亿吨油当量,世界资源量约为2100万亿立方,可供人类使用1000年。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5月18日)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其实,可燃冰并非都像冰块一样。在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天然气水合物其实都和泥沙混在一起。此次南海神狐海域试采成功的就是一种泥质粉砂类型矿藏,可以说是未来最具商业价值的一种。

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总指挥 叶建良: 实际上就是接近于黏土,渗透力比较差,对我们开采出气影响是很大的,包括开采出气的强度,还有它的持续性影响很大,所以对工艺要求更高,防沙的要求也更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首次 海域可燃冰试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