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年回眸——大连旅顺博物馆馆史资料展开展

2017年05月18日 22:30 | 作者:白涌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连5月18日电(记者白涌泉)大连旅顺博物馆《百年回眸——旅顺博物馆馆史资料展》于5月18日正式开展。

《百年回眸——旅顺博物馆馆史资料展》是对大连旅顺博物馆百年历史的回顾,也是大连乃至中国近现代百年历史的缩影。展览所展示的旅顺博物馆不同时期的境遇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

据了解,展览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分“初创”“过渡”“回归”“发展”“迈进”五个单元,分别讲述旅顺博物馆不同时期的沿革、馆舍的变更以及发展情况。

该展览是大连旅顺博物馆首次系统而详尽的馆史展示,采用历史图片与实物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在近200幅图片中,有旅顺博物馆的第一张建筑图纸、博物馆最早的陈列场所……从初创时期的藏品来源到中国政府接收后大规模的文物征集,从早期的综合性陈列到旅博特色藏品体系的形成,脉络清晰,娓娓道来。在百余件实物资料中,有登记着“旅顺博物馆第一件藏品”的文物账册,有博物馆初创时期的植物、矿物标本陈列品。

据悉,该展览至2018年5月18日结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大连旅顺博物馆 馆史资料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