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老虎涉案近3亿,刑期为何第二短?

2017年05月19日 07:48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至于武长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其为使其个人实际经营的多家公司获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上述公司给予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57万元。

(武长顺受审)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单位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而行贿,或者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回扣、手续费,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宁波中院认为,鉴于赵少麟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单位行贿犯罪事实,依法对其所犯单位行贿罪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刑期为迄今为止第二短

犯骗购外汇罪,赵少麟仍是十八大后第一个。

宁波中院查明,2003年至2014年,赵少麟帮助赵晋采用伪造对外贸易合同、虚构向境外支付费用手段骗取有关机关审批文件用于骗购外汇并汇至境外,共计美元4170万余元。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微信ID:guanhaijieju)根据目前的汇率换算,涉案金额超2.87亿元人民币。

(赵少麟案审判现场)

鉴于赵少麟在骗购外汇共同犯罪中系从犯;认罪悔罪,积极配合办案机关追缴涉案款物;检举他人重大犯罪,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依法对骗购外汇罪减轻处罚。

于是,宁波中院以骗购外汇罪判处赵少麟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500万元。加上单位行贿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500万元。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大老虎 涉案3亿 刑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