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乙肝歧视的黑色产业链上满是铜臭味

2017年05月19日 08: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5月是毕业求职季,入职体检也随之迎来了高峰。对于大部分求职者来说,到了体检环节,相当于一只脚已经踏入职场大门,而另一部分人却担心通不过体检而被用人单位拒绝,甚至不惜花高价请人代自己体检,因乙肝歧视而诱生的“代检族”已是公开的秘密。记者调查发现,代检中介机构通过网络招揽客户,从寻找代检者、办假证,到联系医院、修改结果,俨然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1200元能代替抽血,3000元能修改体检结果,中介还宣称“确保100%合格通过”。(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1120986152_14950861236671n

点评:对于一些毕业生来讲,有一身的本领,拼不过“关系户”也就罢了,还被乙肝歧视挡住了门槛,这到哪儿说理去?这条代检的黑色产业链上,满是铜臭味,真是可悲可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乙肝 歧视 黑色 产业链 铜臭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