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执政周年满意度惨跌剩3成 蔡英文反怪人民没耐心

2017年05月19日 08: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f782e28844084447a2ed994aeb6bb21c

资料图:蔡英文。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明天就将满一周年,岛内最新媒体民调显示,蔡英文无论是网络还是专业民调全都一片低迷,满意度仅剩3成。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18日出席活动时,对自己的满意度感到例外,称这是因为人民没有耐性。

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这一年来,满意度从5成2下滑到3成,一年减少22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从1成攀升至5成。若与前两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周年相比,马英九、陈水扁两人就职周年的满意度分别为5成2与4成5,都比蔡英文高。

据报道,欧洲在台商务协会18日晚间举行晚宴,邀请蔡英文出席。蔡英文在发表英文演说时称,出席晚宴的人数比去年多,“这是证明我受欢迎的方式”。她声称,与台湾经济表现有关的数据都在进步、改善,唯独她的满意度例外,“因为人们没有耐心”。

网友对蔡英文此番言论显然不服,纷纷批评:“民众都能看到底了,你还想蛮干?”“人民没耐性?空心菜在2008年马英九百日执政时就发起群众上街抗议了, 到现在在野党发动的大型抗议有几个?自己失政失德,倒怨起老百姓来了?老百姓对民进党的执政够宽容了。 ”“这女人开始要跟人民对干啦!当初说好的沟通沟通再沟通呢?真是笑死人!”“要人民有耐心让她爽爽做完八年!”“没人性。”“无能+无耻!拼经济没半步!”“一年,就急着和人民划清界限!这个富家千金是谁选出来的啊?”“全世界都用周年打分数,你最低,就叫台湾人民不要急?”“不知民间疾苦,自我感觉太良好!” “经济数据在改善?还真没耐性听你说鬼话。” “国民党执政时你们有多大的耐心呢?”“不是没耐性,是耐心已用尽!”(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执政周年 满意度惨跌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