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宗教文化遗产保护提案专题

2017年05月19日 09:02 | 作者:沈砚 | 来源:上海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分享到: 

5月18日,上海市政协召开重点协商办理宗教文化遗产保护提案专题座谈会,围绕市政协宗教界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和利用的若干建议”提案,部分宗教界委员与市民宗委、住建委、文物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座谈协商。

201705180539464447

据介绍,目前,本市所有宗教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文物、建筑、遗迹和寺观教堂等,均已被列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不可移动文物名录。贯彻在使用中保护的原则,大部分都作为正式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向社会开放,防止护而不用,闲置空置。在资金筹集上,通过财政拨款、文物部门补助、宗教场所自筹、信众捐赠等多种途径,为宗教文化遗产不间断维护修缮提供支持。同时,本市将持续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对宗教建筑本体保护修缮利用工作,进一步加强宗教文化遗产的整体保护和有机更新。

201705180539476257

座谈会上,光慧、姚树良、赵学义等委员发言,围绕宗教文化遗产保护资金投入、宗教建筑修缮、宗教文物修复工匠型人才培养等,与提案办理单位协商交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宗教 保护 文化遗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