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92.6%受访者愿意尝试“电子驾驶证”

2017年05月19日 09:23 | 作者:崔艳宇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日前,江苏盐城交警推出一款“电子驾驶证”。司机没有携带实体证件时,可通过“电子证件”接受路面查验,视同有证。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5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2.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愿意尝试使用“电子驾驶证”。个人信息的泄露(58.4%)和伪造虚假“电子证件”(56.4%)是受访者担心的主要问题。

受访者中,00后占0.8%,90后占18.7%,80后占50.2%,70后占20.6%,60后占7.8%,50后占1.6%。

1120991514_14950670929621n

92. 6%受访者愿意尝试“电子驾驶证”

今年31岁的王朝虎已经有10年驾龄了,现在是北京的一名专车司机,“一天工作8小时,都在这辆小车里”。为随时应对各类路面检查,王朝虎的驾驶证和车子的行驶证,始终放在副驾驶座位前的储物箱内。“遇到检查,马上就能拿出来”。

把驾驶证和车子“绑定”在一起的习惯,也给王朝虎带来过麻烦。去年他和家人到外地旅游,本打算在当地租车自驾游,却发现驾驶证被落在了北京,只好作罢。

河北邢台公务员孟斌升(化名)出门时,“经常纠结要不要‘带本儿’”。“平时开车很少,偶尔需要也是出于工作原因”。“相比于别的证件,驾驶证比较‘厚’,放在钱包里很占空间。每天都带,觉得麻烦;可如果不带,又怕紧急需要时受到限制”。

本次调查中,67.8%的受访者表示曾忘带驾照,其中13.0%的受访者经常忘带。17.3%的受访者表示从不会忘。也有6.7%的受访者不开车所以不需要带,8.2%的受访者还没有驾照。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电子驾驶证 受访者 电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