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东部十省市对口帮扶黔西县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19日 09:2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毕节5月19日电(记者廉维亮)民建东部十省市对口帮扶黔西县第四次联席(扩大)会议暨“百千万”工程推进会15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召开。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在会上总结了2015年以来民建对黔西县的帮扶工作,并对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参与黔西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第二,要准确把握民建定点帮扶黔西的任务和要求,为黔西发展出良谋献高策,要搞好产业扶贫,以医疗扶贫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继续推进“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做好人才培训工作。第三,要务实高效,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黔西县和民建东部十省市组织建立了联系机制,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县级领导干部对口联系一个民建省级组织,具体负责项目对接,跟踪项目进展。要把这个机制坚持好,完善好,利用好,在推动工作中要注重实效,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先进典型经验,围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精准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讨论。

民建“百千万”工程是指“十三五”期间,民建将在毕节围绕服务业扶持一百个创业户,引领带动其他困难户发展;以输出就业和就地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千名困难家庭劳动力就业;开展万名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2016年,民建已完成扶持20个创业户,解决200名困难家庭劳动力就业,开展2000名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的任务要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帮扶 黔西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