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福建莆田市委献策电子商务发展

2017年05月19日 09:2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盟福建莆田市委献策电子商务发展

当好青年创新创业的“园丁”


人民政协网莆田5月19日电(记者王惠兵)在电子商务遍地开花的年代,青年人已经成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近日,民盟福建省莆田市委组织20多位青年盟员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召开座谈会。

“物流业是当前跨境电商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调研组在考察中发现,电商物流无法发挥物流规模集聚效应,发展相对滞后,建议加强物流关键点建设,在产业聚集区布局建设物流园区,培育电商物流基地,为“物流+电商”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建设电子商务中转站,开展电子商务物流试点,提高电子商务物流效率和效益;建立专门用于电子商务业务开展的物流仓储配送载体平台,鼓励和支持物流企业进入电商物流服务领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指出,熟悉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和平台运营规则,掌握一定外语技能的应用技能型人才目前存在较大的缺口,希望能建立现代“学徒制”,联合企业和高校等,通过设立校外跨境电商实训基地,举办多种形式的人才招聘活动,免费为跨境电商企业引进专业人才搭建交流平台,组建跨境电商交流圈,全方位培训跨境电商人才。

“各级部门要当好青年创新创业的‘园丁’。”民盟莆田市委主委赵爱红表示,政府各级部门要主动作为、更要积极作为,引导扶持,加大政策支持,通过资金补贴扶持、政策保障落实、市场监管到位等举措支持电商发展,下功夫、花力气营造更适合青年人创业创新的环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物流 电子商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