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南京九成网约车将退出市场 未来打车价格看涨

2017年05月19日 09:27 | 作者:吕妍 | 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 

“兴隆大街到南京南站,车费43.4元,比坐出租车贵10多块钱。”16日一大早,赶高铁去宁波出差的冯佳琪打了一辆网约车,“以前打开手机APP,显示周边全是车,现在接单后等个八九分钟是常事。”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南京、苏州等地网约车新政落地在即,网约车平台、司机以及车辆必须三证齐备才能上路,导致近几年疯狂扩张的网约车市场遭遇大规模洗牌。随着各大平台的优惠补贴降低甚至取消,相当一批对价格敏感的乘客开始回归传统巡游出租车。

仅一成车符合准入要求

以烧钱补贴大战起家并迅速占领市场的网约车平台,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家住下关四平苑的郑普力,家里已有一辆私家车,但自己平时都是靠网约车出门,“我们算过账,打车比养车划算,去年夏天一个月每天送孩子去游泳,各种券用下来,比再养一辆车能省一半。但今年开始明显觉得网约车贵了,等把充值的钱用完,准备再买一辆车。”随着补贴的停止,大部分乘客开始回归实用主义的“理性”。

开了两年多快车的沈师傅,最近把之前开的尼桑轩逸轿车换成符合新政的一款国产车。“很多人开网约车为赚零花钱,我开网约车为养家糊口,为了继续开,只能贷款换车。”沈师傅告诉记者,开快车的司机有个微信群,今年以来,群里面很多人不干了。车明显少了,但收入并没有提高。“除了乘客车费,平台补贴也是很大的一块,去年补贴高的时候,每天能赚500多元,现在每天能赚250元就算好的。换车、考证,又是一笔费用。”

目前,在南京经营网约车的平台公司有滴滴、易到、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和曹操专车等5家。据初步统计,注册车辆数达35万,其中私家车占96.2%。根据《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这些车辆中能够满足准入门槛的约为10%,7月20日后,网约车平台、司机和车辆须三证齐全才能上路营运。意味着,两个月后,九成网约车将退出市场。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南京 网约车 价格 看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