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家庭宽带将实现百兆起步 费用下降至千元

2017年05月19日 09:28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原本高高在上的“百兆宽带”,如今要“飞入寻常百姓家”了。“5·17”世界电信日,北京联通宣布家庭宽带将在本月底实现“百兆起步”,百兆宽带的包年费用也下调到1480元。这样,北京的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都正式将百兆宽带的费用下降到千元上下。专家预测,原本靠着价格差而争夺市场的小型宽带提供商将变得难有立足之地。

老用户包年1258元

北京联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从5月17日起正式简化宽带套餐,为家庭光纤宽带免费提速,以在本月底前实现公众宽带“百兆起步”。

具体计划是,包括20M、50M在内的100M以下光纤用户将全部免费提速至100M, 100M光纤用户提速到200M,200M光纤用户则提升为新推出的 500M速率。“光纤宽带提速无需用户去营业厅办理,我们将在后台直接为用户办理免费提速。”北京联通电视宽带部总经理沈晓告诉记者,提速计划将分批次进行,预计到本月月底将全部实现光纤宽带百兆起步。“这也就意味着,6月初,全部光纤用户将都能用上至少百兆的宽带了。”

提速之外,三档速率宽带的相应资费也全部下调一档,100M宽带包年费用从1780元下调到1480元;200M宽带包年费用从1980元下调到1780元;新推出的500M宽带包年费用定为1980元。另外,针对续费的老用户,还有一个额外的85折优惠。

以100M光纤宽带为例,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是一个选择续费的家庭,百兆宽带的包年费用优惠完之后为1258元,平均每月105元。这和三四年前动辄3000元的价格相比,明显已“亲民”了许多。

移动电信齐推新资费

价格变得”亲民”的,远不止北京联通一家。借着“世界电信日”的东风,另外两家基础运营商北京移动和北京电信也先后推出了宽带降费的举措。

北京移动方面,从5月17日起,起步带宽从2M上调到10M,对协议期内带宽200M以内的客户,在不增加费用的情况下,经申请速率可免费提升一档。

记者查询了北京移动官网的最新价格,在只办宽带的情况下,100M速率光纤宽带的包年费用为1280元,且赠送300元的话费,相当于980元用一年,月均费用为81.7元。同时,如果是移动手机用户,只要承诺每个月消费128元且承诺2年,就可以免费使用百兆宽带。“像我这种本身每月话费套餐就超过128元的人,相当于送我一个宽带使用。”家住安贞桥的市民张先生近日就收到了移动发来的宽带促销信息。

而北京电信方面,2016年,100M宽带包年的费用为1510元。今天上午,记者登录北京电信官网,百兆宽带的最新促销费用已下调到一年880元,且安装首月免费,相当于880元可以使用13个月,折合每月费用67.7元。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家庭 宽带 费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