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环保部:督查一个月 揪出7909家问题企业

2017年05月19日 09: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了。这场将历时一年、共计25轮次的环保督查,范围广、时间长、力度大,被称为我国环保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来自环保部的信息显示,督查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环保部已经分三批督办了1390个突出的环境问题。这一行动目前都查到了哪些问题?

timg (3)

全年空气质量改善挑战大

被督查的28个城市,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按照要求,北京市今年的PM2.5年均浓度要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但情况不容乐观。今年一季度,由于气象条件不利、工业生产回暖等因素影响,上述28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42.8%,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20.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03微克,同比上升12%;PM10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60微克,同比持平。相比去年同期,可以说空气质量不但没有改善,反而出现了恶化。这对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的任务形成了非常大的挑战。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企业 督查 环保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