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高温催热外卖量 外卖小哥:水刚喝就被汗蒸发

2017年05月19日 10:02 | 作者:郭丹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昔日冰块贴脸 开出两站背湿透

不过,在44路外环更换新车之前是没有空调的,对于苏师傅而言寒冬盛夏是最难熬的。“一到夏天,一进车里,就跟进入蒸笼一样,一般车开出一两站地,这后背就全湿透了。车队为给我们司机、乘务员防暑降温,专门准备了绿豆汤、冰水、冰棍儿什么的,我们举着那冰棍、冰块往脸上一贴——嘿!那叫一个舒服。不过,舒服劲儿没一会儿就过去了。”苏师傅说,以前,不堵车的情况下,跑一圈下来需要1个多小时,堵车的话就得两三个小时,一直要在车里闷着。

昨天高温天气,苏师傅正好赶上午后1点左右出车,天气十分闷热,但苏师傅笑着说:“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夏天晌午出车了。好多老乘客也都说,‘这44路可是凉快、舒服多了。’换车后,感觉乘客都比以前多了好些。”

高温天加密发车 缩短候车时间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一个月前,本市所有空调公交车的空调设备都已提前检修完毕,5月1日起,各线路就已根据乘客需求陆续、适时开启了空调制冷。极个别车辆可能因临时故障不能开启,公交部门也会抓紧维修。

市公交集团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高温天气,公交将增加运力,加密发车,最大限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同时,一些有条件的公交场站、线路会提前进站,让乘客进入凉爽的车厢内候车。

外卖小哥一天喝十瓶水“省了”上厕所

连续几天的“烧烤”模式,让不少人变“懒”了,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外卖平台订单数量激增,送餐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大幅增加,他们是烈日下的“骑士”,每天湿透几身工服,只为将餐品送到顾客手中。

高温催热外卖单量翻倍

“出门一身汗,出去吃都嫌热,同事们都靠订外卖解决。”刚接到外卖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近日气温高升,在朝阳区万达广场附近写字楼里的大多上班族都会选择用订外卖来解决午饭问题。记者看到,中午饭点时分,几乎每栋楼下都停满了送餐车,送餐小哥争分夺秒地楼上楼下狂奔着。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高温 外卖小哥 蒸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