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马培华出席庆祝中国与阿根廷建交45周年招待会

2017年05月19日 10:1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本站综合新华社消息:5月16日,庆祝中国与阿根廷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友好协会会长马培华以及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马培华在致辞中说,中阿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已成为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6年4月和9月,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里总统分别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就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培华说,当前两国经贸合作富有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在交通、高新技术、农产品、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国已成为阿根廷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第五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两国在民间友好、人文交流、友好城市和地方政府等方面的合作也蓬勃发展。未来,我们将同阿方一道,继续汇集两国智慧,始终不渝地推动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让我们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新起点,携手努力,开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议开始前,北京门头沟大峪中学学生演唱了两国国歌。两位领导人还见证了关于将门头沟中学命名为“中阿友谊学校”的协议签署过程,并共同为“中阿友谊学校”揭牌。

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部长助理秦刚、全国友协副会长谢元以及中联部、商务部、文化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阿根廷总统访华团、阿驻华外交官、企业家和留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据悉,中国和阿根廷1972年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今年适逢两国建交45周年,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专程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我国进行了国事访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阿根廷 中国 建交

更多

更多